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研究生培养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2-12-11    浏览:1774

各研究生师生:

临近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相关事项做以下调整及提示:

(一) 总体安排

所有课程调整为线上教学方式未完成课程考核以在线方式进行。

(二) 考核形式

同一门课程只能采用一种考核方式。

任课教师可根据课程大纲、课程性质和教学安排,明确考核重点,优化考核方式,建议通过课程论文、调查报告、实验设计、程序开发等多种有效方式,客观反映研究生对基本概念和知识体系的理解程度、学术潜力和创新能力。

采用试卷形式(开、闭卷笔试)进行考核的课程,任课教师应优化命题,增强试题开放性和灵活性。

() 考核方案

学院和任课教师根据课程教学进度组织课程线上考核。请各学院最晚于理论教学周第16周12月23日)结束前将考核时间汇总表上报研究生院备案。

课程考核方案确定后,请任课教师务必提前将课程考核时间、考核平台及方案等通过微信 QQ 群、welink 群、一网畅学平台公告等方式广泛告知学生,提醒学生提前准备、测试考核平台、按时参加考试。

() 考核平台

学院和任课教师可结合在线教学实际情况和课程特点,采用适宜的线上考核平台必要时辅助腾讯会议、welink会议等作为监考平台。

() 考核保障

学院和任课教师考前做好详细的调研和研判,采取多种办法,尽可能协助学生解决考试条件问题。确实不具备在线考试条件,无法参加本学期考核的学生,及时与任课教师沟通协商,于下学期参加另行组织的考核。

() 论文开题

在保证论文开题质量的前提下,论文开题可以线上方式进行,并保留全部相关纸质材料


若教学及考核安排因疫情防控形势等因素发生变化,学校将根据要求进行调整并及时发布通知。


研究生院 

2022年12月9日

 


版权所有: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55272623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