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学籍注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2    浏览:24124

各学院、研究生: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及《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上理工〔2017120号)要求,在读研究生实行学期注册。研究生在完成历史缴费手续后,于规定时间内完成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线上—线下”注册。

1.注册时间

2022829日—2022918日。

2.注册对象

在籍硕士、博士研究生(不包括2022级新生),均需按本通知要求进行注册;

2022级新生报到即视为已完成注册。

3.注意事项

在校研究生应按学校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手续后,办理注册手续。因故不能按期注册者,应当履行请假手续(病假须凭医院证明),申请暂缓注册。未经注册者,不能参加学校的教学活动。

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者具有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研究生不予注册。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可按有关规定申请助学贷款或其他形式的资助,在办理有关手续后注册。

未注册研究生不能享受在籍研究生的待遇,不拥有在籍研究生应有的权利,在研究生综合服务平台中标注“未注册”,不能正常使用研究生综合服务平台。

超过学校规定期限未注册而又未履行暂缓注册手续的,学校可予退学处理。

4.注册流程

包括线上注册和线下注册两个步骤。

线上注册: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综合服务平台(http://yjsy.usst.edu.cn),点击“学籍管理—我的注册查询—我的报到注册—报到&注册”,线上注册完成;

线下注册:完成线上注册后,携带研究生证到学院盖注册章,具体安排由各学院自定,可咨询所在学院办理。

5.联系方式

注册问题:冯老师   电话:55273454   邮箱:fengtianli@usst.edu.cn

系统问题:王老师   电话:55271841   邮箱:yjsxt@qq.com

贷款问题:周老师   电话:55511500

 

研究生院

2022822


版权所有: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55272623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