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阶段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1    浏览:16822

各学院(中心)、全体研究生师生:

为确保研究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根据《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安排的通知》,现对新学期开学阶段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教学总体安排

新学期教学活动严格按照研究生教学日历安排进行。

2021级及之前研究生理论教学自202295日开始,开学阶段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开展,已返校的研究生开展线下教学,未返校的研究生同步开展线上教学,后续视疫情情况逐步恢复线下教学方式。

2022级研究生新生理论教学自2022913日开始,开学阶段以线上教学方式开展,1010日起以线下教学方式开展。

二、线上教学要求

线上教学阶段,学校将依托“一网畅学”以及其他常用的在线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综合运用腾讯会议、WELINK、微信群、QQ群等相关工具,保障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三、教师教学准备

请任课教师于课程开始前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在“一网畅学”平台公布课程授课网址、App或软件、课程QQ/welink/微信群,及时发布授课及考核方式、辅助教学平台、注意事项及其他课程教学相关信息。

     线上教学期间如遇研究生集中返校,建议任课教师提前对教学过程进行录像或录屏以便学生回看。

四、研究生学习准备

     请研究生及时关注课程教学相关信息,根据教学安排提前做好上课准备,下载安装相关的App或软件,熟悉学习平台和学习工具。

五、学院(中心)准备

请学院(中心)于开课前将课程具体的教学方式通知研究生,提醒任课教师建立课程QQ/welink/微信群,督促研究生及时与任课教师沟通。

学院(中心)要以学生为本、以安全为上、以质量为重,充分考虑实际情况,统筹做好教学任务安排和质量保障,确保教学平稳运行。

六、其他

有关新学期选课等教学事务的具体安排,研究生院将自8月下旬起陆续发布,请师生及时关注网站通知。

研究生院

2022821

 

版权所有: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55272623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