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守“沪”聚力量·笃行实干谱新篇——上海理工大学第六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例会暨“我为抗疫出份力”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1571

20223312000,同心守“沪”聚力量·笃行实干谱新篇——我校第六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例会暨“我为抗疫出份力”主题党日活动于线上顺利开展。全体68个研究生党支部、部分研究生党员代表及联合会成员共计89人参加。

布置近期研究生党建重点工作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李晓庆对近期组织部下发的“我为抗疫出份力”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先锋岗”轮值、“疫”7读书学习活动等研究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布置。她强调,在当下疫情防控最吃紧的阶段,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要继续发挥“头雁”作用、研究生党支部要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研究生党员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踔厉同心、共克时艰。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生党员的冲锋引领下,营造人人自律、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助困扶困、服务师生的一线高高飘扬。

在主题分享环节,来自理学院支部书记文贤、版艺学院工文艺党支部李熙、管理学院党员赵子旋、健康学院党员刘思言、机械学院党员李屹和能动学院党员罗鹏等6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依次分享了自身鲜活的抗疫故事。他们在学生信息核对、人员筛查清点、必需物资运送、核酸秩序维护、学生服务引导、波动心理安抚、读书学习打卡、良好作息养成、云端健身运动、理发需求满足、生活困难帮扶等各个方面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担当。其中,来自湖北的李屹谈到:“党员就是一把雨伞,在需要的时候就得撑开为大家遮风挡雨。听了同学们的分享,我依旧感动。我们只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万千志愿者的一个“缩影”,虽然个人力量有限、时间有限,但汇聚全体学生党员力量,就能构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相关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事迹分享

随后,与会学生书记、党员围绕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中如何发挥学生党员作用、如何提升研究生党员参与学校发展的贡献度展开了议题讨论。来自机械学院研究生党员谢立威谈到,建议把“党员先锋岗”延展到研究生学习、生活、管理、服务的各个领域,把“党员先锋”打造成为上理研究生的红色名片,因而引导全校师生共同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发展。机械学院研究生党员王家乐认为,我校研究生党员需要“党员先锋岗”这样一个充分发挥自身作用的平台,这既是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更是相互引领、相互示范的阵地。

与会党员围绕议题进行讨论

会末,全体与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进行了庄严宣誓。同心守“沪”聚力量,笃行实干谱新篇,抗击疫情上理研究生党员义无反顾,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之战,迎来“理”的春暖花开。

全体与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宣誓

版权所有: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55272623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