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度上海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3342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度上海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精神,经申报、初审评审公示,决定对第一批9个项目立项资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建设要求

各立项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的级别为校级基地基地应围绕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目标,对照上海理工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上理工[2020]209号)文件规定开展基地建设。建设期内,项目负责人结合申请立项时的建设目标和预期成果努力为研究生专业实践构建良好环境,并达到以下预期成果:

1、积极扩展实践基地实践规模保证充足的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专业实践;

2、开展联合培养单位硕士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联合培养导师队伍数量达到申报要求;

        3、建立定期交流制度,努力建立较为完善的管理制度,保证基地规范运行

  4、鼓励专业学位研究生与联合培养单位开展课题研究,完成专业实践任务,研究所获成果由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及校内外导师联合署名。

各基地负责人应积极开展实践基地建设,力争把基地建设成为初具一定规模的、达到申请上海市市级实践基地标准的实践基地。

二、 项目执行

立项基地项目经费支持5万元/按照《上海理工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文件及上述建设要求开展建设,建议项目所在学院与联合培养单位双方进行基地挂牌。

三、 经费使用要求

项目经费已向项目负责人授权,项目经费的使用须符合学校财务制度的规定,财务系统中按学校报销流程正常使用。经费主要用于实践教育教学、学生实习补贴、用于基地建设过程中所产生的业务费,包括办公材料、邮费、交通差旅费经费使用周期为20217~202112月,逾期作废

 

研究生院

二〇二一

附件:立项名单

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专业学位类别/领域

基地名称

项目负责人

1

能源动力

上海理工大学能源动力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

刘妮

2

交通运输

上海理工大学交通运输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

韩印

3

车辆工程

上海理工大学凯众科技车辆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

高大威

4

环境工程

上海理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

李飞鹏

5

生物医学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工程

上海理工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

喻洪流

6

翻译

上海理工大学MTI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

王婀娜

7

材料工程

上海理工大学3D打印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

侯娟

8

材料工程

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工具厂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

李伟

9

出版

上海理工大学出版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

施勇勤

 

版权所有: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55272623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