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11440

各位研究生:

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有关通知要求,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即将开始,具体报名事宜如下:

一、考试新变化:

(一)自本次考试起,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或小语种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电子证书)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小语种证书)同等效力。

(二)纸质成绩报告单(小语种证书)依申请发放。

(三)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登录CET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小语种证书),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小语种证书)的考生须按规定到考点领取。

(四)考生缴费前须完成“成绩报告单/证书申请”。(申请步骤见附件1)

二、开考科目及时间

(一)笔试科目

注:本次笔试考试适逢端午节假期第一日,请同学们做好安排、谨慎报考,无故不得缺考。

(二)口试科目

英语四级口语考试(CET-SET4)考试时间为522日,英语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考试时间为523日,我校具体场次安排如下:

  

注:1、口试科目考试具体地点、场次安排以准考证为准。

    2、口语考试各级别试题构成可以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http://cet.neea.edu.cn/)查看。

三、报名资格

(一)笔试报名资格

1、我校在籍研究生。

2、CET4成绩425分以上(含425分)或2005年6月以前已获得CET4证书的学生可报考CET6。

3、本校学生不可跨校报名参加笔试。

(二)口试报名资格

考生在报考口试科目前须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的网络报名及缴费,即:报考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口试的考生须完成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级笔试网络报名及缴费;报考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六级口试的考生须完成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六级笔试网络报名及缴费。

四、报名时间

报名分为两个时段:

(一)第一时段:3月22日9时至4月8日15时

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2018级及之前)报名

(二)第二时段:3月24日9时至4月8日15时

本校所有研究生报名

五、报名方式及准考证打印

(一)报名方式:考生自行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http://cet-bm.neea.edu.cn/)报名。考生在报名前,应完整阅读网站首页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等信息。

(二)报名流程:考生注册→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考生报考→网上缴费→准考证打印,具体操作如下:http://cet-bm.neea.edu.cn/Home/RegisterFlow

(三)提醒:报名后请及时完成缴费,未完成缴费的,系统会在24小时后删除考生报考信息。信息删除后,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考生科目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显示为“已支付”。

(四)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打印准考证。CET-SET准考证打印时间为5月17日9:00至22日23:00;CET准考证打印时间为6月1日9:00至12日23:00。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http://cet-bm.neea.edu.cn/)首页,通过“快速打印准考证”进行准考证打印。

六、报名费用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转发上海市物价局<调整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外语口语考试等收费标准的复函>的通知》(沪教委财〔2003〕126号),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报名考试费为每人每科次25元。CET-SET执行国家收费标准,报名考试费为每人每科次50元。

七、注意事项

(一)考生在备考期间应做好个人日常防护与健康监测,及时关注并遵守学校后续发布的考试防疫要求。

(二)考生须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自觉接受监考人员的管理。考生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及其它有关文件执行。

八、网络报名期间各教务部门咨询电话(请在工作日9:00-15:00拨打)       

研究生:021-55273454 

附件1: 成绩报告单证书申请步骤.png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1年3月17日  

 

 

版权所有: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55272623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