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志愿者图书贴码志愿服务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29    浏览:464

书海无涯勤著帆,诗山有路词为师。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图书馆即为书香花海之地。为了更好地为全校师生营造书香校园,打造更好的图书馆服务,强化研究生志愿服务精神态度,我校湛恩图书馆于20201127日组织研究生志愿者到图书馆进行书籍贴码工作。

雨晴烟晚,绿水新池满,砌下落花风起,罗衣特地春寒。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是丝毫未减研究生志愿者们的热情。大家提前来到了图书馆门口集合,穿着志愿者的衣服,心中有期待,眼中有光亮,希望通过自己的志愿服务,能为全校师生带来严冬中温暖的一抹阳光,希望通过自己的工作,为学校送去为有暗香的寒梅绽放。

志愿活动开始,图书馆老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并对大家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的指导。随后参与志愿活动的同学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大家拿着老师分配的贴码仔细对每本书进行贴码工作,期间图书馆老师不断询问关心志愿者们累不累,给志愿者们也带去了温暖。大家结束一上午工作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微笑,劳动最光荣,志愿者们在志愿活动中也无形发扬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给图书馆的工作带去了很大帮助。同时,志愿者们也体会到了图书馆老师工作的不易,增强了同学们积极服务的意识。苏轼曾言“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期待在大家日后去图书馆如饥似渴求知的过程中,爱惜书本,珍视图书馆老师的工作,一起携手共创书香湛恩图书馆。

2G1A4531

2G1A45632G1A46232G1A4650

志愿者在进行图书贴码工作


版权所有: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55272623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