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潮头敢为先 党员先锋迎进博———我校举办第十七期研究生党支部沙龙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291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10日于上海召开。今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既是一席开放融通的贸易盛宴,也是中国决心的鲜明宣示——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作为新时代党员青年,要牢记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用行动关注进博、支持进博。113日上午,第十七期研究生党支部沙龙在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学院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沙龙以“勇立潮头敢为先 党员先锋迎进博”为主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医食学院和环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管理学院、医食学院和环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共计130余人参加。

共赴东方之约

活动伊始,通过《会八方来宾 亮进博风采》专题视频对首届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行了精彩回顾。进博会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一项重要举措,从中国创办到世界共享,从一展汇世界到一展惠全球,正如首届开幕式上习总书记的主旨讲话: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与会党员接受了一堂鲜活生动的改革开放史教育。

共听一堂党课

在“党员大讲堂”环节,管理学院第二届进博会优秀志愿者杨雪烽、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许朋和环境与建筑学院暖通研究生党支部朱梦雅围绕“喜迎进博会,志愿展风采”、“与世界零距离,与进博共成长”、“开万邦之国,创时代新河”三个主题做了分享。杨雪烽以志愿者的视角从进博会总览、认识场馆、志愿者岗位与工作风采和服务经历与经验感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进博会的概况。许朋博士重点介绍了第三届进博会的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重点举措,同时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分享了进博会中医疗器械和食品行业新发展、新突破。朱梦雅从进博会和国家、社会与个人三个层面阐述了进博会对中国改革及世界发展的重要意义和现实影响。

杨雪烽发言

许朋发言

朱梦雅发言

共赢知识竞答

在此环节,来自管理学院、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和环境与建筑学院的三组参赛队伍,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轮PK竞答带领与会成员温习了进博会的知识要点。会上,参赛选手你追我赶的竞答表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在汲取知识养分的同时,也建立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知识竞答颁奖

共汇一份标识

最后,来自管理学院第二届进博会优秀志愿者代表谢思媚向全体党员发起进博先锋倡议书。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她鼓励全体研究生党员在新时代找准国家社会发展所需,争做进博服务党员先锋。

谢思媚发起进博会倡议书

中国改革开放已过不惑之年,前景可待,未来可期!行进中的中国,给了这个时代青年最大的底气。正是这份底气,让青年学生敢于去、,敢于奋斗、敢于创造,必会引领全体研究生争做进博盛会的参与者,争做进博精神的传播者,争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55272623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