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助力全民运动 上理学子滨江先行——上理志愿者助力2020行者旭辉·上海滨江公益徒步赛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231

2020年10月25日上午,由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主办的公益徒步活动在上海杨浦区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徒步赛分为挑战组和欢乐组,挑战组全长20.20公里,欢乐组全长5.20公里每组参赛人数均在1000人左右。本次赛事活动参与人数多、赛事里程长、涉及面宽、对志愿者需求量大,为确保充足的志愿者队伍力量,服务赛事工作,我校研究生团委组织20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参与此次徒步赛活动。

志愿者的赛道指引工作

早上5点15分,我校研究生志愿者全员集结完毕。志愿者们被分为赛道指引、补给互动、奖牌发放组,5点40分由活动组委会统一接送至赛道,配合负责人进行场地布置。晨初的阳光很暖,但依然暖不过上理志愿者的一片奉献之心。在近10个小时的服务中,活动现场随处可见志愿者们穿梭在人群中的身影,为每一位选手送去最大的帮助。活动至下午,前往服务站休整、补充能量、缓解肌肉疼痛的人逐渐增多,志愿者们始终耐心服务,尽全力为每位选手带去最好的参赛体验。

志愿者帮助选手整理号牌

徒步赛落幕之后,上理志愿者们对赛道和舞台进行了打扫整理,并在主舞台合影留念。回顾这繁忙的10个小时,志愿者们都表示,虽然辛苦,但是能看到参赛选手们坚持到最后拿到奖牌时开心的笑容、以及亲子赛中孩子稚气的脸庞,所有的疲乏都消失无踪

志愿者的补给互动工作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我校学子结合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专业技能,更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热心公益事业的高尚情操。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再一次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工作的要求,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期待我校的学子们坚持把奉献精神融入青春的征途,努力为社会发展、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合影


版权所有: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55272623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