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7841

各位研究生:

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相关文件精神,自2020年起,原“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更名为“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本年度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将于1121日(星期六)、22日(星期日)和29日(星期日)举行,现将具体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 考试科目及时间

(一)正式科目

考试日期

等级

科目

考试时间

1121

(星期六)

三级

计算机系统与网络技术

8:30-11:00

信息系统与数据库技术

8:30-11:00

多媒体应用系统技术

8:30-11:00

数据科学技术及应用

8:30-11:00

二级

Java程序设计

11:30-13:30

C程序设计

以准考证为准

VB.NET程序设计

Python程序设计

1129

(星期日)

一级

一级

以准考证为准


(二)试点科目

考试日期

等级

科目

考试时间

1122

(星期日)

二三级

物联网技术及应用

15:00-17:30

区块链技术及应用

15:00-17:30

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

15:00-17:30

C程序设计及应用

15:00-17:30

Python程序设计及应用

15:00-17:30

四级

人工智能

15:00-17:30

云计算与大数据

15:00-17:30

基础软件

15:00-17:30


二、报考对象

我校在校研究生;

特别提醒:本考试为免费报考,考生每年限报一个科目的考试,如因重复报名导致未报考成功,后果请考生自行负责。请考生慎重对待考试,无故缺考将不得参加下次考试。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1. 报名时间:2020101913:00102612:00

2. 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

四、注意事项

根据上海教育考试院及我校疫情防控要求,所有考生应遵守以下防疫要求:

1. 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填写《2020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附件1),并于考试当天上交监考人员;

2. 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3. 如遇调整,学校将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发布补充通知。

五、考试咨询

1、考试讲座:101618:00-18:30由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考委会专家、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项目负责人、上海市高校学科专家及知名IT企业专家共同举办的有关该项考试的线上讲座。讲座信息详见附件2

2、考试咨询:如遇报名及考试相关问题,考生可登陆超星平台加入科目讨论班级和考试报名咨询群。有关考试的相关介绍与咨询方式见附件3

六、成绩查询

考试成绩拟于20211月中旬公布,具体以有关通告为准。考生可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进行网上查询。凡考试合格者,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颁发统一的合格证书。成绩达到优秀者,在合格证书上注明“优秀”字样。自2014年起,合格证书上提供中文和英文的证书信息。

注:考生领取到准考证后,考试时间若与下半年英语口语考试时间冲突,请及时联系教务处进行协调。

教务处咨询电话:021-55272239

附件1:2020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docx

附件2:专家讲座详细信息.jpg

附件3:考试相关介绍与咨询方式.rar

附件4: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考试大纲.pdf

附件5:2020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模拟卷.rar

正式科目执行2016年版考纲,可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证书考试->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栏目进行浏览或下载。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01019




版权所有: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55272623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