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研究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2205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研究生教学深度融合,优化课程教学模式,加强优质课程资源共享,实现研究生线上线下教学相互补充、相互融汇、相互贯通,全面打造一批信息化强、特色突出、可推广可复制的优质研究生课程,现开展研究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申报研究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须纳入2020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且按照教学计划将于2020-2021-1学期开课,原则上同一教师的同一课程编号的课程必须采用统一的教学模式。

二、建设要求

1、形成一支结构合理、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教学团队,运用适当的数字化教学工具,基于雨课堂等在线平台实施混合式教学。

2、完成在线课程内容重构、教学活动设计、教学资源编制和视频录制,形成较为完善的在线学习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教学实施方案。

3、根据教学要求设置合理的线上、线下学时分配比例、教学环节以及考核方式等,线下教学的课时比例不得低于教学计划规定总学时的1/2

4、加强线上学习监控,充实线下课堂讨论内容,掌握研究生学习动态,开展线上线下辅导答疑,确保研究生教学质量,打造在线教学与课堂教学相融合的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三、经费支持

学校采取立项方式对建设课程予以资助,资助额度根据申报情况决定。

四、申报流程

为保证教学顺利开展,学院对申请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必须严格审核,遴选适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且教学效果良好的课程进行建设,同时要审核课程线上资源的建设情况。

教师填写《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申报表》、《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教学计划》,学院组织申报、遴选、排序,填写《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汇总表》。

五、材料上交

请学院汇总材料,于710日前将附件纸质材料加盖公章(一式两份)送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同时提交电子文档。


附件: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申报表.doc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教学计划.docx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汇总表.xlsx

 

研 究 生 院

二○二○年七月


版权所有: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55272623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