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留学研究生答辩及学位论文要求
发布时间:2012-03-19    浏览:2316

为了规范我校外国留学研究生培养,依据教育部关于高校外国留学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外国留学研究生培养的具体情况,针对外国留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申请须符合的前提条件:

1、关于取得成果的要求:在读期间应以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的身份公开发表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一篇(公开发表在本国期刊上可以认可);或获得已授权的专利一项(专利权人为上海理工大学,学生若为第二申请人,导师必须为第一申请人)。

2、其它要求与我校硕士研究生的要求一致。

二、博士研究生论文答辩申请须符合的前提条件:

1、关于取得成果的要求:原则上对博士留学生的要求与我校博士生的要求一致。确系由于留学生所属国家政府要求或其它特殊原因,留学生必须回国且已到学制年限的:

1)若留学生已有符合我校博士研究生答辩要求的一篇论文被录用或发表,同时,符合我校博士研究生答辩要求的其它论文已投稿,则可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前,留学生应提供投稿论文的投稿证明。

2)待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及其它投稿论文录用或发表后,留学生可申请博士学位。

3)来华留学博士研究生可以在本国公开出版的期刊上发表论文,只可计入1篇(B类)。

2、其它要求与我校博士研究生的要求一致。



附 件:
作者:huangxuan
发布科室:学位
 

版权所有: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55272623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