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杨浦:凌晨五点半,这群学生做了一件暖心的事……
发布时间:2021-12-12    浏览:3260

凌晨五点半,天还没亮

上海理工大学的志愿者们

配齐物资

在校门口集结完毕

……

他们要去哪里?

 

今年是上海理工大学“凌晨五点半”暖心感恩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的第四年,活动旨在以志愿促感恩,以劳动促发展,在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动员青年建功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12月9日凌晨,志愿者们分成五支小队,沿着各自的路线,分别去到军工路334号校区和军工路516号校区的每个后勤岗位上,为门卫大叔、宿管阿姨、保洁工人等一直默默奉献、守护上理校园的后勤工作者们送去深秋的温暖。

 

“没想到有人会特地来关心我们,太谢谢啦!”

“真心换真心,只要孩子们好就足够了!”

 

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后勤工作人员们颇感惊喜,收到精心准备的御寒礼物,叔叔、阿姨们连连道谢,还分享了工作中遇到的暖心事。

  

 

 

为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加强对青年的劳动教育,此次活动特别增设了劳动岗位体验,41名志愿者走上门卫岗、环卫岗,走进教学楼,体验后勤工作,感悟劳动精神。 

 

 

 

 

“我们怀着感恩之心致敬每一位后勤工作者,他们一直在守护校园、服务我们。”志愿者们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体会到了后勤岗位的辛劳,更将感恩深植心中。据了解,此次活动参与的志愿者人数达到125位,涵盖学校各年级、各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每一个岗位背后

都有不易和责任

  

来源:“上海杨浦”微信公众号     编辑:吴百欣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0J_Bz5_fpegdP9cYkhGyMQ

  

 

 

版权所有: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55272623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