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说”主题讲座及音乐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626

11月22日,为提升学生鉴赏艺术美的能力,陶冶艺术情操,更好地进行研究生美育教育研究生工作部、沪江学院联合在音乐堂二楼成功举办“师说”主题讲座及音乐会

本场讲座特别邀请了单簧管演奏家、室内乐钢琴演奏家李聪做以《独奏、重奏以及在乐团中演奏的心理初探》为主题的讲解。“何为独奏?何为重奏?”李聪老师以提问拉开讲座的序幕,并探讨了不同演奏形式的不同特点,以及演奏者在乐团中演奏时的心理动态。李聪老师诙谐幽默的讲授风格、惟妙惟肖的肢体语言、席间精彩的交流互动,都充分调动了在场师生情绪,赢得掌声不断

6点,单簧管独奏音乐会在音乐堂二楼举行,音乐会伊始,李聪老师演奏的一曲德彪西《亚麻色头发的少女》将同学们带入音乐的世界。从《狂想曲》的随性恣意到《冥想曲》的浪漫主义,再到《单簧管奏鸣曲》的经典重现,《夜蛾》、《悲哀鸟》等演奏都极具感染力,最终以李聪老师与俞湘君老师合奏的《oblivion》结尾,一场绝佳的视听盛宴就此告一段落。

音乐启迪智慧,陶冶情操,美化心灵,研究生工作部、沪江学院将继续以古典音乐为主题,在美育实践中,普及高雅艺术,丰富学生精神生活,塑造完善人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上理研究生。

李聪在讲座现场

音乐会现场

李聪和俞湘君演奏结束致谢


版权所有: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55272623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