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2621

各学院:

案例教学已经成为当今应用型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一种重要的能力培养手段,是一种开放式、互动式的新型教学方式。为提高我校硕士研究生(专业硕士、但不仅限于专业硕士)的培养质量,现启动优秀案例库建设项目,希望相关学院和专业积极组织申报。项目采用限额立项、择优评审的方式。相关事宜如下:

一、申报要求

申报建设的案例库必须能够涵盖1门及以上课程的案例教学,且在课程教学中能够显著提升课程的教学和学习效果,能够更好地提升研究生实践和应用能力;所建案例库至少包含3个及以上完整的教学案例,并具有持续扩充的能力和建设目标;必须组建合理的案例库建设、维护及实践教学的工作团队。

二、立项总数及执行期

2021年度拟立项10项优秀案例库建设项目,项目执行期为1年,结题评选优秀项目进行持续建设。

三、申报和审批程序

1、学院申报。各学院组织申报、初审、排序后上报研究生院。

2、资格审查。对于学院上报的申请材料,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审查。

3、专家评审。通过资格审查的项目,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确定立项名单。

四、结题和考核

1. 提交完整的结题报告,并进行结题答辩。

2. 提交三套及以上完整教学案例,并进行教学展示。

3. 评选优秀项目并进行持续建设。

五、申报材料

1、提交材料。《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表》(附件1)一式3份,A4双面印制,左侧装订;《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一式1份。

2、申报时间。学院负责汇总申报材料,于109日前将附件纸质材料加盖公章及相关支撑材料送交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同时反馈电子文档。

附件12021年度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2附件2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研究生院

二○二一年九月

 

版权所有: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55272623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