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延吉养老院
发布时间:2021-07-24    浏览:4222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高当代大学生对老人的关心意识,我校研究生志愿者于2021714日、723日,两次走进上海杨浦区延吉街道养老院,帮助养老院的老人们完成了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粘土画和香囊的制作活动。

上午九点整,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养老院,和老人们亲切地打过招呼后,大家就开始了手工制作的活动。所有人围坐在一起,保证一名志愿者可以协助两位老人完成手工制作。活动开始前,手工老师给大家分发了活动所需的工具和材料,并给大家讲解了制作步骤与注意事项。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认真地给老人们讲解步骤,耐心地帮助他们整理材料,协助他们解决手工制作中的困难。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下,老人们都成功地制作了漂亮的粘土画和香囊。接下来,工作人员给大家发放了明信片,由志愿者记录下老人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之情,以此来表达对建党百年的美好祝愿。

在整个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不仅协助老人们完成了手工制作,还陪他们拉家常、讲笑话,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看到他们灿烂的笑容,听到他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此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弘扬志愿精神,关注老年群体。

活动最后,志愿者和老人们合影留念,纪念这一个充实而美好的上午。浓浓温情使夏日不再炎热,爱心在传递,关爱在继续。


粘土画活动志愿者和养老院老人合影


香囊制作志愿者和老人合影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老人合作


志愿者和老人聊天交流


版权所有: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55272623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