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庆建党100周年·共话学生党建发展--我校召开首期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396

    2020119日,迎庆建党100周年·共话学生党建发展——我校首期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例会在老图书馆408会议室开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魏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琴、研究生团委书记李晓庆出席,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会,例会由我校第四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合会会长孙辉主持。

    例会伊始,李晓庆对《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试行)进行了解读,并安排部署了近期研究生党建的重点工作。

接着,全体与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就学生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意见和建议作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二支部委员会书记陈永强提出其所在支部一些同学发展材料不完整、发展受限的遗留问题,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肖梦巧提出新生同学发展材料的接续问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生支部委员会书记朱群东围绕“分工明确”和“规范”两个关键词总结并分享了作为支部书记的工作经验,解答了其他支部存在的困惑。活动现场,年长党支部书记慷慨分享工作的所得所获,新任的党支部书记虚心讨教。大家互点互学、交谈火热、气氛融洽。

会末,李琴对与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所做的学生基层党建工作予以肯定和赞扬。她指出,例会的初衷就是打造一个轻松活跃的交流平台,使各学生党支部有机会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她强调,2020年是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年,而党支部书记是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主要依靠力量,希望大家的党建工作兼顾“规范”与“活力”。“规范”就是要做到党员发展规范、三会一课规范、支委班子健全、支部换届规范;“活力”就是要凝聚向心力和组织力。她谈到,党建工作的质量可以通过研究生党建“一院一品牌”建设、研究生党建评优、研究生党支部沙龙等一场场活动、一个个案例鲜活地展现出来,这些活动载体使我们对党建工作的质量内涵有了更深、更直观、更丰富的理解。她勉励,希望通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这支力量将研究生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党支部书记也从中为自身成长增添力量,最终实现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双赢发展。

最后,魏东作活动总结。他指出,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参加例会一起交流沟通、分享经验,不同学科之间实现优势互补,从中提炼出可复制、可推广、可学习的经验,促进研究生党支部的协同发展。他强调,语言表达能力是每位研究生尤其是党支部书记必须提高的一项素质能力,同时要不断锤炼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的“七个能力”,做到政治能力和学术科研的双提升。

据悉,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例会定期召开,每月一次。例会为全体研究生党支部提供了和朋辈、和师长、和榜样对话的平台。通过例会的开展,把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这支领头雁队伍建设好、凝聚好,共同助推学校党建事业的新发展。

|王颢臻


版权所有: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55272623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