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建精神·开启时代历史篇章——上海理工大学第五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例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1879

20211291030,学习百年党建精神·开启时代历史篇章——上海理工大学第五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例会在老图书馆412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例会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由党支部书记联合会会长魏顺主持。

本次例会议程分为两部分。首先,全体与会人员统一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上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任何风险挑战,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其次,全体与会人员围绕三个议题探讨如何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我们生活之中。第一个议题为如何在校园内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的热潮,第二个议题为个人如何在研究生党建工作中贯彻会议精神,第三个议题为如何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合会会长魏顺率先围绕本次三个议题并结合组织工作发言。他提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影响下,更好得开展联合会的工作中。

具体内容一,在联合会内部会召开关于学习会议精神的一个专题学习,确保联合会的这支队伍能够做到政治上合格,思想上达标。其二,通过党支部书记沙龙以及党支部书记例会等活动一起学习会议精神。以第21期党支部书记沙龙为例,成立了党的19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先锋分享团,以期通过他们常态化的宣讲活动,让党的理论更加接地气,飞入寻常百姓家。其三,联合会开展的红色12月电影放映节,前后选取了《中国医生》、《悬崖之上》、《八佰》三部电影,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和支持。其四,以每年进行的党建评优、双百培育会选取等激励大家树立榜样力量,引导更多的同学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的事业之中。

随后由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进行发言,工商管理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陶果香认为为了提高各位同学学习会议精神的积极性,可以举办更多的活动,使枯燥的理论学习变得更加有趣味性,包括以知识竞赛的形式来促进大家的学习。将会议精神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之中,更好的了解党的历史成就,学习党的伟大精神,增强党性。健康学院党支部书记认为可以通过学校的一些活动,比如征文比赛的活动形式,来宣传党建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分享其支部每个主题党日都会号召同学们进行视频学习。在宣讲过程中,把会议精神融入其中,跟教授老师们不断进行交流探讨,对大家学习贯彻精神有更大的帮助。

最后,李晓庆老师对到场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的支持予以赞扬,其提到党支部书记是学校党建工作紧密依靠的一支力量,通过这支力量将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支部书记也从中为自身成长增添色彩,实现双赢。

学习百年党建精神·开启时代历史篇章——上海理工大学第五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例会的顺利开展彰显了研究生党支部强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体现了党支部书记昂扬的斗志与十足的干劲。基层党建工作需要每位党员的支持与配合,为支部的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需要各党支部相互交流,相互提高,携手并进,共话未来!

 

版权所有: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55272623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