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生党建·传播榜样力量——上海理工大学第四期党支部书记例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1902

20211026日,创新学生党建·传播榜样力量——上海理工大学第四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例会在老图书馆会议室412召开。本次例会的嘉宾有党支部书记联合会会长魏顺、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李月、优秀党支部书记胡瑜兰、样板党支部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党支部组织委员闵萌萌及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例会由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会学习部刘文婧主持。 

例会开始,魏顺对联合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举办过的党支部论坛、党支部书记沙龙活动、红色电影节等都极大地丰富了党支部生活,同时对联合会的发展做了展望:一到两个月一次的党支部书记例会,样板标兵评选活动以及时政微课堂录制等等。他希望在未来的一年里,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能够增进整个联合会的交流合作,帮助队伍做强做大。

接着,由我校获奖的优秀支部书记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经历。

第一位是来自光电学院的博士生党员李月,其作为我校党员标兵中的佼佼者在今年获得了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的荣誉称号。她认为青年党员始终要起带头作用,爱党爱国激励着她从事科研工作,并积极投入到学校的各项教育活动当中。她希望党员能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立志科研报国,在科技创新的路上奋力前行,把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第二位是来自版艺学院的优秀党支部书记胡瑜兰。她热情分享了自己作为支部书记的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阵地,通过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结合党员特长、学习教育常态化等方式,使支部活动在宣传、组织、建设方面更加规范和灵活。同时带来个人成长经历和感悟,包括本科硕士期间的学习成果、党课开展、实习情况等,为大家全方位介绍了一名优秀党员的学习、工作与生活。

 

第三位由党员标兵闵萌萌代表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党支部(样板党支部)进行了经验的探讨和交流。她从三个部分展开支部的建设逻辑梳理,主要分为1.0版本的标准化建设,确定支部的组织架构和制度化流程;2.0版本的质量化建设,借用专业优势进行发力;3.0版本的品牌化建设,与专业更加密切的融合,开展特色化的建设。整个分享过程逻辑严谨,条理清晰,为其他支部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

会末,全体参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就研究生基层党建工作展开交流,借鉴优秀支部与本专业融合方式,创新基层学生党建形式,更好地为自己支部的发展谋创新。新上任的党支部书记借此机会讨论目前工作面临的困难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让未来的研究生党建活动能够在基层中焕发活力和生机。

优秀支部书记以及党员标兵的倾情分享,为新书记们开拓了学生党建工作的思路,并为之后的工作带来启发。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应当勇于实践,将所学理论运用于实践当中,如何将知识运用于实际工作是检验学习成效的关键。各学生党支部在日常生活中,要不断发挥党组织思想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在科研、学生工作中积极作为、主动担当。

我校研究生党支部高度重视定期召开的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不断创新形式,通过党建工作实务讨论交流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党支部书记理论修养和业务能力,为各支部工作开展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55272623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