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8    浏览:6075

各学院(中心)、全体研究生师生: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成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生命健康高于一切。

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上海理工大学关于延迟春季开学的通知》精神,现就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养环节管理

1、研究生学籍注册工作根据学校后续公布的开学时间作同步调整。

2、校历原定于217日开始的选课工作根据学校后续公布的开学时间作同步调整。

32020年申请第一批授学位的研究生,提交答辩材料以及硕士研究生盲审论文送审的截止时间根据学校后续公布的开学时间作同步调整。

4、春季学期开学后,因疫情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研究生的学籍注册、选课、学位论文答辩等相关事宜,学校将另行制定和发布相关办法

二、学院(中心)及导师

1、请各学院(中心)加强排查因疫情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任课教师情况,提前做好相关研究生教学任务的安排落实,并及时报研究生院备案。

2、研究生们应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劳逸结合,在导师远程指导下学习和开展研究工作,务必增强健康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加强个人和家庭防护,尽量减少流动和聚会聚集。   

3、请研究生主动向辅导员、导师和学院(中心)报告个人情况,遇有特殊、紧急情况应立即报告。

三、其他相关事宜

1、在学校确定具体开学时间和发布新通知之前,研究生务必不要在寒假期间提前返校

2、春季学期开学后,因疫情原因不能按时参加研究生相关教学工作的师生,学校将有针对性地做出调整,并尽最大努力减少由此造成的影响。

 

全体研究生师生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万众一心、科学防治,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2020128


版权所有: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55272623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