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1817

各位研究生同学:

为贯彻国家和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大力培育科技创新创业的文化土壤,促进高校创新成果与技术转化,提高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启动2018年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有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有志于创业在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已获得历年研究生计划奖励支持,或者已获得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简称“天使基金”)立项资助以及历年通过评审公示未获资助的,不再受理申请。

二、申请条件

申请人具有创业项目,准备创业或者已经开始创业均可提出申请。

优先录取与申请人所学专业相关,核心技术来源于申请人承担的科研项目或科研成果的创业项目,在技术上相对比较成熟,具有良好的市场应用前景,能够填补市场空白或改进市场上已有的产品,具有较高的可产业化前景。择优录取跨学科、跨专业的创业项目;亦接受创意类、服务类创业项目申请。

三、培养方式

1.培养形式:创业课堂、创业测评、创星孵化营、天使走进实验室、全球创业周中国站、企业参观、创业沙龙、行业资源对接等。

2.培养时间:2018年6月-12月(需全程参与)

3.资助方式:入选学员免费参与培训和创业活动。培养期满合格给予结项,优秀创业项目可获得1-3万元“创星奖”奖创金。

奖创金划拨至创业企业账户并限用于创业项目研发及创业企业经营发展(创业企业须注册在上海,法定代表人须为项目主申请人,申请时创业企业设立时间不得超过2年;尚未成立创业企业的申请人须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企业设立,以营业执照落款日期为准)。

四、申请方式

1.实行项目申报制:可个人申报,也可多人组成团队(不超过5人)申报。每人/团队限申请1个项目。

2.填写《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项目申请书》(简称《项目申请书》)(详见附件,并仔细阅读填表说明),纸质版一式3份,电子版1份。研究生向各学院辅导员申请,学院汇总后,纸质版报研究生院,电子版发至邮箱usstcxjj@163.com

3.学校组织统一评审,遴选后报创业基金会审核。

4.创业基金会组织包括教育管理专家、行业专家和天使投资人在内的专家组对高校推荐的创业项目进行面试评审筛选,创业项目申请人均需参加公开答辩。录取名单及具体培训时间另行公布。

五、提交学院截止时间:2018年4月20日

学院上报学校截止时间:2018年4月24日

研究生院             联系人:王老师    55277500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18322

 

 

版权所有: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55272623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